抽查甲醛家具 沒標示沒法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買東西看仔細,也要小心有沒有致癌物。最近不少人會添購新的家具,提醒您一定要注意,家具標示上有沒有註明「甲醛」含量?因為醫生表示,甲醛有致癌風險,長期接觸會傷身,但台北市議員抽查三大家具賣場發現,木製家具都沒有標示,而且法規也沒有強制要註明,消費者怎麼會有保障呢?

過年到了,不少人會添購新家具,但你可曾注意家具標示上有沒有註明「甲醛」含量?因為醫生表示,甲醛有致癌風險,長期接觸恐傷身。但台北市議員抽查三大家具賣場以及網站發現,木製家具都沒有標示,而且法規也沒有強制要註明,消費者怎麼會有保障?

木製板凳上噴上亮光漆,就像全新的一樣,但小心,噴的越漂亮,甲醛含量越高,長期累積恐造成接觸性皮膚炎,但台北市議員抽查3大家具賣場跟網路店鋪發現,家具竟都沒標示甲醛含量。雖然依法木製家具甲醛含量,一公升不得超過0.5毫克,但銷售前政府只會抽檢,無法真正落實全面檢查,加上沒有強制規定要標示甲醛量,消費者沒保障。

消保官則表示,消費者買了之後送驗,發現甲醛過高,可依民法要求解約賠償或減價。不過若能從源頭修正,讓民眾充分知道甲醛量,或許才是治本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