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8 17:49

抽驗火鍋料 4件豆腐含苯甲酸

陳建廷 楊尚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食安再亮紅燈!不只豆干出現問題,就連豆腐也被檢出防腐劑超量。新北市衛生局抽驗91件市售火鍋料產品,有4件豆腐被驗出有不得檢出的「苯甲酸」,其中有一件知名連鎖涮涮鍋中和圓通路分店,被驗出的苯甲酸高達每公斤1.65G,衛生局將對上游供貨業者進行開罰。

  新北市衛生局,機查市售火鍋料產品,不論傳統市場賣的板豆腐,還是火鍋店供應的棟豆腐,抽驗91件有4件豆腐被驗出,「苯甲酸」,4家業者販售製造的,凍豆腐板豆腐,苯甲酸超標每公斤0.29克到1.65克,製造業者和無法提供上游來的業者,依食安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罰鍰。

  被驗出苯甲酸超標最多的,知名連鎖涮涮鍋中和分店,自認也是受害者,自稱和出問題豆腐供應業者合作一年多,被檢出苯甲酸立刻更換供應商,拿出新的凍豆腐強調合乎標準,苯甲酸如果長期食用,會導製食慾差肝功能損傷,胃痛嘔吐等問題,不肖業者通常為了,延長產品保存期限,讓賣相更佳蓄意添加,消費者可要慎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