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人質遭挾! 典獄長電訪惹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次被挾持的典獄長陳世忠,他是自動換當人質的,勇氣過人。在過去他也有不少政績引發話題,像是曾經設立五星級家屬接見室,讓家屬進去和即將出獄的的受刑人一起住,更協助更生人就業輔導,工作態度積極認真,但這次在人質挾持事件中,竟然接受媒體電話採訪,談笑風生,又把電話轉給科長,連線內容外界看法兩極。

高雄大寮監獄6名受刑人,奪槍挾持典獄長和戒護科長長達14小時,典獄長陳世忠過去政績多,但也頗具爭議,他設立五星級家屬接見室,讓家屬進去和即將假釋的受刑人一起住,也曾協助更生人就業輔導,成功率高,工作積極認真;但這次在人質挾持事件中,竟然接受媒體電話採訪,談笑風生,又把電話轉給科長,荒腔走板的連線內容被各界罵翻。

警鈴大作,受刑人整齊有秩序,跑到操場集合。大陣仗進行地震演習,典獄長陳世忠一向都很照顧受刑人,還曾經花八百萬,蓋了八間套房,佔地兩百坪,給表現好即將假釋的受刑人住。不光弄套房,他也輔導受刑人考取執照協助就業,看受刑人自彈自唱,還會做大哥手工蛋捲,獲得美食展冠軍,訂單接不完。政績數不清的陳世忠,在六名受刑人持槍挾持人質事件裡,願換人質,離譜的是,期間他竟然接受媒體電話連線。陳世忠語氣冷靜,絲毫沒有緊張氣氛,主持人拿象棋比喻,荒腔走板;提到白狼張安樂,電話裡還傳出嬉鬧笑聲。將近7分鐘電訪,陳世忠感覺一派輕鬆,聽不出來被挾持的危險,甚至還將電話轉給同樣被挾持的科長繼續講,節目播出遭網友罵翻,說根本是場新春賀歲大片,直呼「瞎到爆,演戲演太大」。典獄長陳世忠做事風格,正反評價兩極,引發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