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手禮熱量高 酥脆點心超油

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關將近,很多民眾習慣出外遊玩會買伴手禮,有網站統計國人常吃的伴手禮,光是一顆鳳梨酥,220大卡,營養師說,其實只要吃起來酥酥脆脆,會掉屑的,都是熱量比較高的,因為裡面含有油,吃一顆相當於半碗飯的量。

店內人潮滿滿滿,過年放假出來玩,總是得帶點伴手禮回家,台北知名的鳳梨酥,吃進嘴巴裡,酥酥的越吃越上癮,但小心這小小一顆,熱量就有220大卡,但出來玩怎能抵擋得了伴手禮,接著再到台中必買名產太陽餅,裡頭內餡甜甜的,讓人一口接一口,告訴你這熱量也有205大卡,沒什麼概念嗎?營養師說,這大概等於半碗飯的熱量,其它像是,澎湖黑糖糕一份250卡,嘉義方塊酥一小片70大卡,宜蘭奶凍捲切小小一塊235大卡,台灣各地的名產,有的不是太甜就是太油,營養師說要吃沒關係,但是要吃的聰明,總之還是適量就好別吃太多,否則過完年真的變成小腹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