貪!港民撿錢被逮 搜出66萬現鈔

貪!港民撿錢被逮 搜出66萬現鈔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話不能亂說,錢也不能亂撿!

香港一輛載有約20億台幣現金的運鈔車,(24日)發生運鈔車的後門疑似故障突然打開,約4500萬港幣的現鈔(約1.8億台幣)灑了一地,吸引路過民眾瘋狂撿錢。香港警方在(25日)展開拘捕。警方在九龍城及將軍澳拘捕一對男女,起獲逾16萬港元現金,成為該案首宗「撿錢者」被捕個案。

警方在被捕43歲男子的家中床底搜出5大疊共16萬港元贓款(約台幣66萬)。被捕男子事後黑布蒙頭、雙手銬上手銬帶回警署,連夜查扣。而同行的36歲女性友人,在將軍澳被拘捕,警方在女方寓所搜證。消息稱,警方拘捕的一對男女,事發當日於九龍灣截乘一部計程車,前往上環信德中心,途經灣仔時看到滿地鈔票,該對男女隨即下車撿了大量鈔票,再返回計程車繼續前往目的地。據了解,香港警方已掌握部份撿錢民眾的資料,陸續會有拘捕行動。至昨晚(25日)為止,共有29名男女向警方還款共569萬港元,但仍有900多萬港元未尋回。香港警方繼續呼籲撿到錢的市民盡快交還給警方,否則可能觸犯盜竊罪送辦。(翻攝自香港蘋果日報及網路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