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大誤點! 波及2.3萬旅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鐵春節疏運首次出包,昨天一天之內兩度訊號異常,最嚴重的是傍晚5點23分因為台北站「南端道岔訊號異常」,列車卡在台北站無法發車,造成大誤點,高鐵雖緊急派員搶修,道岔訊號約晚間7點4分恢復正常,但各列車到晚上10點還在誤點。首批返鄉的湧民眾擠在高鐵站,回家行程大延誤,旅客不耐煩大動肝火,對高鐵人員破口大罵,受波及旅客多達2.3萬人。

晚間六點多的高鐵台北站外,擠了滿滿的旅客,各個等得不耐煩,因為高鐵一天之內兩度出包,返鄉行程大DELAY,越等火氣越大。高鐵面臨春節輸運嚴重考驗,16號傍晚5點53分,因為台北站「南端道岔訊號異常」,南北雙向列車都延誤,一直到7點4分才恢復正常,但各列車到晚上10點還在誤點,首批返鄉的湧民眾擠在高鐵站,有家歸不得,怒轟高鐵人員,共40班次,2.3萬名乘客受波及。

雖然誤點可以退費,春節疏運首日卻嚴重出包,新任高鐵董事長劉維琪還沒提出改善方案,先聲奪人,首度依照合約提出仲裁,將以921造成工程款暴增為理由,向交通部求償共3099億,引來外界一陣嘩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