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甜的滋味 巧克力"醬"好吃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巧克力是很多女生的最愛,大家都吃過黑巧克力,白巧克力,甚至各種水果口味的巧克力。不過,醬油口味的巧克力,就沒吃過了吧。不要懷疑,真的是做菜用的醬油也能做出巧克力,這是屏東科大農科系的同學創造出的新口味,甜鹹巧克力,大家說,是因為平常單吃巧克力覺得太甜,所以想試試看如果加上醬油,會不會好一點,就這樣試了五、六十次,帶您來看看大家能不能接受。

巧克力是很多女生的最愛,大家都吃過黑巧克力,白巧克力,甚至各種水果口味的巧克力。不過,你吃過醬油口味得巧克力嗎?不要懷疑,真得就是拿來作菜的醬油,作出的甜鹹巧克力,這是屏東科大農科系的同學創造出的新口味,大家說,是因為平常單吃巧克力覺得太甜,所以想試試看如果加上醬油,會不會好一點,就這樣試驗了五、六十次,終於作出了超級速配的醬油巧克力。

喀一聲,這是剛剛出爐的手工巧克力,看看這黑巧克力,金滑的外皮,表示這黑巧克力的成分,濃得很,拿一塊給同學嘗嘗,吃起來,口味特殊,ㄟ不都是甜甜巧克力嗎,難道這味道不同嗎,什麼居然是醬油口味,沒錯這就是屏科大同學,新研發的醬油巧克力,看看製作台上,就擺上一罐煮菜用的醬油,不過同學說,別驚訝巧克力跟醬油,其實味道還真是速配呢,怎麼做呢,首先先把牛奶煮熱,然後加入黑可可跟牛奶可可,最後均勻攪拌,在加入酌量醬油,最後放入奶油,同學說過程看起來很容易,不過這可是比國父革命還辛苦,不過最後創意變成美食,還獲得學校讚賞,包裝成商品。

但是屏科大把醬油搞花招不是第一次,之前還有醬油霜淇淋,甜甜鹹鹹的口味,也讓許多遊客,專程到屏東去品嘗,這回的醬油巧克力,想必也能吸引許多嘗鮮客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