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花束 10顆如吞百克油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星期六就是情人節了,你打算送巧克力,來表達心意嗎,恐怕對女生不太合適,因為熱量很高。像是一束10顆的巧克力花束,就等於16.5茶匙的油,將近是把100克的油給喝下肚,同樣的,熱量也相當於2.7碗白飯。所以營養師也提醒,如果還是想送巧克力,或許可以選擇含糖量少的純巧克力,熱量會少一點。

如果還是想送巧克力,或許可以選擇含糖量少的純巧克力,也不要吃太多,小心變胖之外,還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。像是你知道嗎,這樣一盒巧克力,只有少少八顆,100公克,可是它的熱量,卻是等於13茶匙的油,吃一盒,就等於把65克的油通通喝下肚,想要不發胖,都很困難,還有像是這種,巧克力又加了威化餅乾的,熱量更是驚人,營養師也提醒大家千萬別多吃,畢竟吃太多不只會胖,也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,不過如果你情人節還是想要送巧克力,也可以選擇含糖量較低,不含其他內餡的黑巧克力,不但可以甜蜜女生的心,而且更貼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