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大上癮:披薩.巧克力.洋芋片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什麼食物會讓人吃了一口接一口,好像上癮了一樣呢?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前三名是PIZZA、巧克力、洋芋片,都是高度加工處理食品,高油脂,還有鹽分和糖分也都過高,吃多了,容易引起代謝症候群、高血壓和脂肪肝等疾病。

什麼食物讓人吃了一口接一口?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高度加工處理過的食物容易一吃就停不下來,在35種食物中最容易上癮的第一名就是披薩,其次是巧克力和洋芋片,另外營養師發現前十大上癮食物中大多都是高油脂,另外鹽和糖分也都過高,上癮猛吃的結果就是引起代謝症候群、高血壓和脂肪肝等疾病。美國最新研究,邀請數百位民眾,35項食物進行評分,選出最容易上癮食物前十名,香濃起司美味跟著牽絲,咬一口好滿足,比薩獲選為最容易上癮實物第一名,接下來是,女生吃了心情就會好的巧克力,第三名是,口味多變的洋芋片,接下來依序是,餅乾、冰淇淋、炸薯條、起司漢堡、汽水、蛋糕、起司,除了第十名,其他都是高油脂,高糖份或高鹽分的食物,高度加工過,好吃但也好傷身。

至於,最不易上癮十大食物,則是由黃瓜居冠,另外還有花椰菜和無調味糙米等,全部都是吃起來平淡無味,沒有高度加工食品,所以說,想要健康,還是天然的尚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