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菜1湯不營養? 專家教撇步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吃晚餐,大家習慣要吃三菜一湯,認為這樣營養比較均衡,但其實檢視菜色,才發現不但不夠營養,可能還會攝取過多鹽分和油脂,三菜一湯究竟要怎麼吃,讓營養師來教你。

青椒、洋蔥快炒,再加入豬肉絲,黑胡椒醬料入鍋,香氣四溢,哇~好餓喔,等等,三菜一湯全上桌才能開動,有肉配,小朋友飯就能多吃幾口,但看看這三菜一湯健康嗎,客家小炒有肉絲有豆干,甜不辣炒韭菜,另外青椒炒牛肉,再來玉米蘿蔔排骨湯,4道料裡,就有3道有豬肉,營養師猛搖頭。

肉太多用植物蛋白質取代,其實一道主菜有肉就足夠了,如果能換成魚肉,更健康,還有小朋友喜歡吃的,甜不辣、香腸、貢丸等,肉類加工品,更是營養師眼中的惡魔,最好不要碰,料理方式也有問題。

媽媽、小朋友愛吃,用清蒸燙的,一餐炒菜用油的總量,不要超過10克,另外一碗湯,鈉含量高達500毫克,更是少喝為妙,三菜一湯,菜色沒有營養均衡,只是多吃多肥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