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5 19:00

食品添加物多 9成標示看嘸!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食品標示新規定,認字大考驗?衛福部針對食品標示的新規定今年中實施,食品包裝需將添加物詳細標示,廠商斥資千萬更換包材,過去泡麵、餅乾等不到10種成分標示,現竟多達70多種,如調味粉含有琥珀酸二鈉,原來是人工味精。民眾抱怨九成標示都看不懂。

熱水沖下去,等三分鐘泡麵香噴噴,就能呼嚕下肚,但買個泡麵,光是念完成分標示,都不只三分鐘了,真的有夠眼花撩亂的啦,食品標示新規定今年年中上路,所有食品添加物都要標出來,廠商斥資換新包裝,卻變成這樣,一碗泡麵標示密密麻麻一大圈,像是視力大考驗,占滿三分之一外包裝,一大堆化學添加物,不是念化學系的,真的有看沒有懂。

越念頭越暈,但成份全部標出來也有好處,一眼就看出,添加物多到誇張,有廠商一不做二不休,餅乾成分,甜味劑後頭,還多了小提醒,苯銅尿症患者不宜使用,也算是很貼心啦,不過專家建議,如果包裝設計個QRCODE,用手機掃描,添加物一目了然,是不是更聰明點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