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628飲水台 生飲掛保證

李若慈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打開水龍頭,流出來的水,你敢喝嗎?目前在台北地區,包括捷運車站、學校、公園、等109處,設置了628個飲水台,這些飲水台的水,都是直接從自來水管,或是消防栓接出來的。每天,都有人固定檢測水質4次,保證可以安全不用煮沸,直接生飲。

包括水裡面氯含量,還有濁度,都清楚標示,一看就知道,這些從自來水管,或是消防栓接出來的水,可以直接喝,但還是有人怕怕的,民眾拿著水瓶接水喝,擔心的不是水質問題,而是前一個使用者的衛生習慣,當然,也有人選擇相信公德心直接用,其實台北地區10年前,就跟國外一樣,可以生飲自來水,比較擔心的,是你家水管或是水塔,有沒有像這樣黑漆漆,台北自來水處副處長陳錦祥,每年花20億汰換管線,水質穩定安全沒問題,現在用QRCODE,先推廣到公共場所,更進一步,輔導家庭管線維護,最難克服的,還是民眾的心理障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