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檔提煉廢溶劑 海撈千萬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一對林姓父子,涉嫌違法回收處理印刷廠廢油墨溶劑,然後非法提煉再製,再回賣給印刷廠來賺取暴利,因為再製的過程飄散的氣味相當難聞,工廠附近的居民天天聞到頭暈想吐,因此向警方檢舉,保七總隊跟監,埋伏了三個月終於破獲,調查發現這間工廠經營將近十年,獲利就近千萬,不但非法經營,還天天排放工業廢水,造成環境與空氣污染。

大批的檢調人員和警方,來到被密報的工廠,看到工廠規模不小,裡頭還有幾座大型的蒸餾槽,還有好多的存放成品,及半成品的大小油桶,裝著油墨溶劑的油桶,飄散的氣味讓調查人員也受不了,桶子裡裝的全都是回收的印刷油墨,準備進行分離蒸餾的再製過程,檢調人員採樣準備帶回化驗,這間位於高雄林園的地下油墨廠,違法回收印刷油墨再製後,再回賣給印刷廠來賺暴利,只是再製過程所飄散出的氣味,讓工廠附近的居民聞到頭暈想吐,就是有人無法再忍受這樣的氣味,於是向警方檢舉密報。

保七總隊員警一路跟監,埋伏了三個月終於破獲,負責人林姓父子檔,不顧附近居民的健康,還把廢水直接排放水溝,這樣大賺黑心錢,年收入就近千萬,現在被警方攻破,要一一清算他們的違法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