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起床號】名醫自打癌細胞 推免疫療法恐撤照

【華視起床號】名醫自打癌細胞 推免疫療法恐撤照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精神科名醫李光輝為要求衛福部放寬對免疫細胞療法的管制,昨(27日)竟公開施打血癌細胞株到體內,讓自己陷於罹患血癌風險,以證明他長期注射自體免疫細胞有足夠免疫能力防癌,創下國內外醫界以身試癌首例。不過李為避免家人擔心,注射前還是預立了遺囑。多名醫師批李打免疫細胞根本無法防癌,還開記者會打血癌細胞株,簡直「匪夷所思」、「吃飽太閒」。

衛福部指,李光輝已涉嫌違法醫療廣告及從事不正當行為,最重可廢止醫師證書,雖可重考證書,但不易通過。

李光輝(52歲)是新竹縣培靈關西醫院院長,媒體曝光率極高,4年前開設光輝生命醫學細胞儲存銀行,跨足免疫細胞療法領域,但受限國內法令要求須完成1至3期人體試驗才能運用在臨床,而國內目前才開始做最初階的第1期安全性評估,要進入第2期的20到40人小規模有效性評估,以及第3期數百到數千人的大規模有效性評估,遙遙無期,李光輝為了要求政府比照日本通過第1期人體試驗就開放臨床運用,昨(27日)竟公開注射血癌細胞株。

疫細胞療法主要是將血液中的免疫自然殺手細胞分離出來,在體外培養後再回輸到體內,以治療癌症等疾病,全球現僅在少數血癌、淋巴癌上發現有抑制腫瘤效果,李光輝昨(27日)聲稱,他從前年起開始注射免疫自然殺手細胞,有足夠免疫力防癌,因此施打血癌細胞株做驗證。

李光輝先坐著施打食鹽水,待食鹽水注射完後,再換成裝有30c.c.透明液體的血癌細胞株,為全球第一人。他說,細胞株是向新竹的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購買,內含8.75億顆血癌細胞株;為取信媒體,他還說可帶樣本回去檢驗,但因細胞株須保存在零下20至零下80℃的專業環境中,現場無人取樣。他並秀出自己的健康證明,顯示健康良好,並指兩周後會再公開健康報告。

李光輝說,這次注射血癌細胞株,為免家人擔心,並未告知父母、女友,注射前已立遺囑,以防萬一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