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封"水族罐" 被網友控虐魚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一間網路公司,推出一項新產品瓶中魚,顧名思義就是把魚裝在瓶子裡,但是是密封的,業者強調,裡頭的水是活水,不用外頭的氧氣、也不用換水、加飼料,魚都可以存活,但還是有民眾質疑不可能,投訴業者虐待動物。

魚養在瓶子裡面,一個月不餵、不換水,您覺得算不算虐待呢?網路就出現一家公司,推出「瓶中魚」,把魚裝在密封的透明易開罐裡,強調水是活水,所以不用給氧氣、換水或餵飼料,魚還是可以活。但網友投訴,這根本就是虐待。

小魚兒在水裡頭優遊,但它不是在魚缸,而是在密封的易開罐裡,透明瓶身寫「年年有魚」討吉利,還有人認為遇水則發,擺風水陣。業者強調不用換水給氧,也不用餵飼料,魚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,卻有不少網友撻伐說魚可能缺氧,不是餓死就是被自己糞便毒死,要求公布水質數據,更多人認為,瓶中魚像被關禁閉,涉及虐待。

這間Aqua Angel 公司,是四個生技背景的年輕人組成的研發團隊,花了四年、投入上千萬,在台中設廠,研發新科技,這個瓶中魚,就是全球唯一,有微生物分解排便、淨化水質,提供氧氣和食物。但農委會動保科,將前往了解,最重罰1百萬或1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