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北跑道整建 起降恐塞機!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機場即將進入重建黑暗期。桃機北跑道,這星期五開始整建,到明年春節前,每天600多班的起降任務,都只能在南跑道。空中塞機的狀況可能常常上演,於是桃機臨時決議分段施工,繁忙的暑假期間,將開放雙跑道運行。

國內在拼觀光,但機場卻即將進入重建黑暗期。桃園機場北跑道從這星期五開始整建,到明年春節前,每天600多班的起降任務,都由南跑道獨自扛起,桃園機場眼見空中塞機的狀況可能常常上演,臨時決議分段施工,暑假開放雙跑道運行。

飛機接連在北跑道起降,這畫面即將暫時看不到了,6號開始,北跑道進行整建,到明年春節前,每天600多班的起降任務大都交由南跑道獨自扛起。今年一月才剛啟動整修好的南跑道,趕在春節前恢復雙跑道,南北跑道同時運行,才能應付過年期間單日614架次,12.3萬人次的旅客服務量。政府才說要力拼千萬觀光客,機場就得進入必經的陣痛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