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食愛油炸 13歲膽固醇超高

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代人常外食,吃很多加工食品而不自知,有一名才13歲的國中生,三餐都靠外食解決,最愛吃洋芋片、炸雞等食物,長期攝取反式脂肪,年紀輕輕,膽固醇就超高。正常人的總膽固醇應該低於200單位,但這名國中生的總膽固醇,卻高於300,不但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,如果不及早服藥,恐不到30歲就有猝死風險。

別以為你年輕,膽固醇就不會找上你,有一名13歲的國中生,年紀輕輕就被檢查出膽固醇過高,超過正常人多少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,就是因為現在人長期外食,又愛吃洋芋片這些油炸零食,膽固醇是一種類似脂肪的物質,過量就會聚積在血管壁上,堆積阻塞血管,導致血液無法流通,如果供給心臟的血管阻塞,會引發心臟病,而供給腦部的血管阻塞,就會導致中風,但要怎麼降膽固醇?多吃食物少吃食品,熱狗薄片起司即溶麥片核果堅果,其實這些都是偽裝成天然食物的加工食品,你以為健康,其實都經過油炸或者加了一堆添加物,反式脂肪含量高。

除了少吃食品,炒菜,家裡多開伙少外食,多攝取蔬菜水果少點油炸,重點是還要多運動,才能讓膽固醇遠離你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