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腔反覆潰瘍 女罹貝歇氏症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一名女子,八年前口腔反覆出現潰瘍,吃東西、說話都疼痛不已,連腸胃道都常感到不舒服,她一度懷疑自己罹患了口腔癌,一直到有次肚子劇烈疼痛去就醫,檢查後發現她罹患的是貝歇氏症。醫生說,這種病是一種慢性發炎的全身性疾病,病症會出現口腔、咽喉、腸胃道以及大小腸反覆潰瘍,嚴重的還會造成胃穿孔、靜脈栓塞等等,常吃外食的人最容易罹患這個疾病。

王小姐翻起嘴唇,嘴唇裡破了好幾個洞,再看看舌頭也是,不只嘴破、舌破,連喉嚨也破了,而且這些破洞反反覆覆,痛到睡不著,讓她一度以為自己罹患了口腔癌,一直到有次肚子痛到受不了,去就醫檢查後發現,她是罹患了一種「貝歇氏症」。醫生說這種病是一種慢性發炎的全身性疾病,不但全身許多部位都會反覆潰瘍,甚至還會出現更嚴重的狀況。

還好王小姐因為肚子痛及時就醫治療,沒有延誤病情。醫生也提醒,這種病症號好發在外食族身上,所以如果嘴巴常破,肚子又常常痛,要趕緊去檢查,千萬別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