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鹿不怕人 墾丁賺觀光財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在台灣本來瀕臨絕種的梅花鹿,經過墾丁國家公園的努力復育,現在已經繁殖到2千多頭的數量!墾丁就有民宿業者訓練梅花鹿,讓膽小的牠們不怕生,可以親近遊客,藉此打造成台版「京都奈良公園」來攬客。

小妹妹拿著紅蘿蔔條,小心的餵食梅花鹿,鹿群張著大大眼睛,看起來好萌,除了這樣餵,還能走進鹿園,跟梅花鹿來個近距離接觸,大隻的、小隻的全都圍上來,毛茸茸的樣子,讓人都要融化了,這裡是墾丁國家公園花了好多年,把本來瀕臨絕種的梅花鹿,復育到現在的兩千多頭,就有民宿業者特地養鹿,讓大家可以接觸這些膽小又可愛的動物,這樣的場景,就好像來到了日本的奈良公園,只要有仙貝,鹿群就會圍上來討吃,鹿在奈良被當作神的使者,也被政府認定是日本天然紀念物。

而在墾丁,雖然鹿的數量沒那麼多,訓練梅花鹿親近人也要花時間,但想到可以不用去日本,就能體驗奈良風情,也讓這裡成為墾丁觀光新景點,遊客另類的探索特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