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吉街小吃瘋漲 豬排飯139元!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物價漲,過個年回來,台北東區延吉街許多餐廳都漲價了!華視新聞調查發現,台北市東區上班族最常光顧的延吉街巷弄內,包括三商企業的鮮五丼餐廳、金仙蝦捲便當、還有饌味鮮以及港式茶餐廳"茶水灘"等知名餐廳通通都漲價了,最誇張的是鮮五丼的麻婆豬排飯一個從99元漲到139元,茶餐廳的法蘭西多士,從60塊漲到80塊錢!漲幅最高四成。

單點一個麻婆豬排飯,要價139元過年完從原本99塊漲到139,漲了將近一半讓顧客嚇一大跳,原來三商企業旗下的鮮五丼餐廳換菜單,茶和味增湯變成可以無限暢飲,但要漲,一次漲幅就高達40%,實在很難讓人接受,這條巷子是台北市東區上班族最常來吃飯的延吉街,從巷子頭的鮮五丼餐廳到巷子中間的清真牛肉麵,再到知名香港餐廳茶水灘,甚至是巷子尾巴的金仙蝦捲,再轉個彎就連水餃店饌味鮮,通通都漲價了,一條巷子短短100公尺,就有五間餐廳漲價。

饌味鮮水餃店套餐從80漲到85元,水餃套餐除了原本的湯,現在增加一個小菜,從75漲到105,也等同變相漲價,誇張的還有港式料理茶水灘,也更換全新菜單,各品項都漲價,像點心法蘭西多士也從60元漲到80元,漲幅33%,現在上班族就連想吃個便當,金仙蝦捲各式便當也漲5塊錢,平均在這邊吃飯每餐多20元,如果晚餐還從這裡買回家,一個月就得多花800塊,畢竟現在油價降,物價理應也該跟著降,否則薪水沒加花費卻增加,台北的消費實在很難讓人吃得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