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鴨名店來台 搶攻饕客味蕾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在北京有600年歷史的便宜坊烤鴨,正式來台展店,地點就在高雄!便宜坊比對手全聚德更快踏足台灣的原因,是因為和屏東養鴨業者合作,培育專用鴨隻,解決了食材進口的問題,從4號開賣的便宜坊,推出10人合菜8888元,不是非常親民的價格,能不能在台灣站穩腳步,有待觀察。

香噴噴的烤鴨出爐,外表金黃還泛著迷人油光,這是北京有600年歷史的便宜坊烤鴨,首度來台展店,地點選在高雄,這悶爐的規格和北京老店一樣,便宜坊和對手全聚德都是名店,兩著的差異在便宜坊是悶爐烤鴨,不見明火、不染煙灰,鴨皮豐腴鮮嫩,全聚德是台灣常見的掛爐烤鴨,鴨皮酥脆潤口,而便宜坊比全聚德快跨足台灣,是因為和屏東業者合作,養出50天特製鴨,解決鴨肉進口問題,為了控制品質,便宜坊4號正式開賣,毎天限量20隻,還只賣10人套餐,要價8888元。

而其實台灣高級飯店,就吃得到本土櫻桃鴨,先用紅醋白醋麥芽糖鴨醃漬,再烤成琥珀色,捲在餅皮裡搭配小黃瓜、三星蔥,或是作成鴨湯,一鴨多吃,10人份大約也是8千元的價格,便宜坊打著名店招牌,讓人想嚐鮮,但能不能征服台灣人的口味,才是最大的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