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館變"殯"館 不住活人住死人

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應該是給活人休息的汽車旅館,怎麼會變成擺放靈位的死人中繼站?新北市蘆洲荷堤汽車旅館去年底歇業,殯葬業者悄悄接手,將汽車旅館供人休息的房間改裝成放置靈位,提供告別式的靈堂,附近居民心裡毛毛的,也擔心居住品質變差,檢舉違法,才發現這塊地土於農業用地,新北市府認定違建屬實,明天5號將會進行強制拆除。

趕在強制拆除的前一天,業者雇來工人把新穎的建材,通通拆掉降低損失。這間三重蘆洲交會的荷提汽車旅館,去年底歇業,殯葬業者悄悄接手,把一間間供人休息的房間,打通改裝成告別式禮堂,進裡頭看得到蠟燭、香爐任意擺放,也設置供喪家放置牌位的靈堂,家屬拎著紙元寶來辦後事,不知道這地方已經違法。

業者說他們想為民服務,但沒有提出殯葬相關申請,在農地違法私設殯儀館,千萬投資也得認栽。新北市拆除大隊預計,5號起花十天,要剷平摩鐵殯儀館,不讓附近居民心裡毛毛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