蟻害! 冬山河驚見30紅火蟻窩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冬山河,驚傳紅火蟻入侵,而且還是近幾年來數量最多的一次。有民眾上個月25號,在冬山河畔,發現一處疑似紅火蟻的巢穴,宜蘭防疫所展開區域性調查,發現竟然有至少30處的蟻窩,多達約5公頃的草坪受害,除了立即在蟻穴附近立起標示,不讓民眾遊客靠近,今天也採樣確認,準備進行全面撲殺。

把採樣竹筷插入蟻穴,生性兇猛的紅火蟻,立刻傾巢而出,牠咬你就是說,你不要再惹怒牠,連採樣人員,也一不小心就被叮咬,有點像針刺,春天回暖,宜蘭冬山河畔,周邊驚傳紅火蟻入侵,5公頃的草坪,研判至少有三十處以上的紅火蟻窩,有點恐怖,採樣人員不敢大意,把竄出的螞蟻,放進試管帶回檢驗。

今天採樣鑑定外觀看起來像,也提醒民眾,看到路邊類似突起的蟻窩,千萬不要刻意,戳破或驚動,因為惹到紅火蟻,後果就會像這樣,浮現水泡和一個個紅腫傷口,還會像蕁麻疹,癢到你無法睡覺,嚴重甚至休克死亡,噴農藥,目前防疫人員加強巡查,一但檢驗確定紅火蟻窩,就會灌農藥全數撲殺,免得漏網之蟻危害人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