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警不准綁馬尾? 引基層反彈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警察局最近發了一份公文要求,女警如果留長髮,一律梳包包頭不得紮馬尾,引起基層反彈。女警私下抱怨,這樣騎機車巡邏時怎麼戴安全帽?高雄市警局澄清,這是警政署的規定,高市只是「重申前令」。不過,其他縣市警局並未強制要求女警梳包包頭,女警紮馬尾情形相當普遍。

高雄警察局的形象微電影,影片中漂亮女警紮著馬尾,救了輕生女子,令人印象深刻。她是高雄有名的美女警察趙文璦,有小隋棠稱號,再看另一個高雄美女警察,綁著馬尾,名字叫王欣甜,人如其名,笑起來也很甜。美女警察共通點都是綁著馬尾,不過這一份最新公文傳來,馬尾沒了女警髮型都要變師姐綁包包頭,這份公文明令女警不能編辮子,長髮過肩應梳髻,還得用黑色髮飾,女警私下抱怨連連,但高雄市警局澄清,這是警政署12年前就訂的規定,就怕女警綁馬尾容易成為歹徒攻擊目標。

看看大陸就曾發生女警當街打架兩人就是互扯馬尾,雖然如此,基層女警多數認為,紮馬尾很方便,也有女警氣憤說,難道女警會因為紮馬尾就被歹徒制伏嗎?根本是以男性思維來思考女警工作模式,希望警政署能考慮,修改規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