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槍戰救人 女保全獲表揚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今年一月份清泉崗發生槍擊案,一名旅客無辜遭到流彈波及,幸好當時一名女保全奮勇將她拖入航廈內,搶回一命,事隔一個多月,這名英勇的女保全,接受表揚,首次曝光,而市長林佳龍也宣布,每年12月30日為台中市的「保全日。」風衣男朝著航警,連開好幾槍,清泉崗機場,槍聲大作,當時一名女乘客被流彈波及,所有人全嚇壞了,只有她,年僅25歲的女保全康怡婷,奮勇將傷者,拖進航廈內,送醫急救,康怡婷的英勇行為,被保全公司當題材,拍成微電影,還接受表揚,市長林佳龍更把12月30日,訂為台中市保全日。

康怡婷大學畢業就當保全,身材嬌小,但手腳功夫不馬虎,一點也不輸,男性同業,入行半年,就碰上機場槍擊,但完全不減,廖怡婷對工作的熱情,保全業者也表示,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女生當保全,占了一成以上,並有持續增加的趨勢,當保全不再是男性專利,女孩也能讓人,刮目相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