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入災區賑濟 慈濟深植人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慈濟因為內湖開發案,不斷受到批評,但在中部地區,卻依然有一群人,死忠相挺,他們是16年前921受災戶,當時慈濟志工到處奔走,除了發放救濟金,還建組合屋安置災民,不管是去年的澎湖空難,或是高雄氣爆意外,都不難看見,慈濟志工的身影,正面形象也深深扎根在災民心中。

16年前,921天搖地動,台灣陷入,最漫長的那一夜,拍拍肩膀,注入溫柔力量,慈濟志工深入災區,甚至動手蓋組合屋,成了最堅定的靠山,儘管如今慈濟引發爭議,但當年的受幫助的災民們,卻忘不了,徐先生和徐太太,921那晚,家沒了,靠著是慈濟5000塊救助金,和4個孩子,窩在13坪大的組合屋,但難關,還沒結束,小女兒又發生嚴重車禍,讓夫妻倆幾乎崩潰。

想到當年的苦日子,忍不住哽咽,徐太太說,不管大小意外,第一時間,總是能看見,藍衣白褲的慈濟志工身影,儘管現在引發爭議,但當年九二一受照顧是事實,點滴心頭,現在反過來,也成了慈濟如今,最堅定的一股支持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