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障專用APP 志工連線協助

王皓 編譯

為了幫視障者生活開啟一條光明的路,最近丹麥有個研究團隊,研發出一款IPHONE專用的手機軟體,讓視障人士在有需要時,透過這個APP與志工連線,假設視障朋友想買販賣機裡的東西,只要打開這個APP,他就能告訴你,你要買的東西在第幾排、第幾個。

儘管無障礙生活環境越來越受到重視,視障人士的生活相較於一般明眼人,卻還是相當不方便。最近丹麥一個研究團隊,研發出一款IPHONE專用的APP,讓視障人士在有需要時,透過這個APP與志工連線,讓志工在遠方就能協助視障者。對一般人來說,在自動販賣機買東西應該不是件困難的事,然而對視障者而言,卻是每天要克服的諸多挑戰之一。這個APP可以連接視障者和志工,而身在遠處的志工,可以透過手機螢幕,看見視障者眼前的事物,然後再透過手機給予語音協助。

這讓視障人士更加獨立自主。最棒的是,擔任這個APP的志工不需要特殊訓練,只要有愛心、耐心,都能以最直接的方式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