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瞄一下! 食物成分全明瞭

孫明愷 編譯

美國科技公司發明了一種掃描機,只要對準食物掃描,就可以告訴你,裡面的營養素,包括糖分,卡路里等,非常方便。

拿著小小的掃瞄機,只要輕輕一按,葫蘆裡賣什麼膏藥,通通告訴你,掃瞄機業者,這個機器可以告訴你營養成分,有多甜,有多少卡路里,由以色列科技公司研發的掃瞄機,大小就跟隨身碟一樣,只要將機器對準食物或飲料,前端就會射出一束藍光,裡面的軟體就會將資訊丟到雲端,雲端解讀內在成分,就會將資料送回智慧型手機裡。

掃瞄機業者,所以這個所謂的健康嬰兒食品,裡面還有15%的糖分,一罐可樂也不過10%,所以我不知道哪個對你的嬰兒比較健康,從熱量到糖分,通通都知道,而且機器還能夠驗出植物的生長狀況。

目前掃瞄機僅用於分析食物跟藥物,不過隨著雲端資料庫的成長,未來化妝品的成分也將會一覽無遺,讓你我都能夠當個聰明消費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