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屋摔落鄰宅 踩就垮搶救難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男子因為修理自己屋頂時,一時失足不慎摔到隔壁的磚瓦平房屋頂,警消獲報趕到場救援,只是,男子摔落的是相當老舊的磚瓦房,屋頂結構已經相當脆弱,根本無法承受警消人員的重量,為了救人,幾個人把鐵梯橫放當成橋樑,又趴下身去用爬的爬在屋頂,把繩索固定在男子身上,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人抬上長背板抬下屋頂送醫。

好幾名消防跟救護人員,爬在磚瓦房旁想著要如何救人,男子躺在磚瓦房屋頂,老舊的房子恐怕一踩上去就破掉,消防人員把鐵梯橫放當成橋樑,這頭的走得小心翼翼,另一邊的救護人員也不敢踩上去,整個人趴在屋頂上用爬的,慢慢的爬到男子身旁綁上繩索固定,接著還要把男子抬上長背板。

綁繩索是高難度,要把人拉起來也不簡單,幾個人發揮團隊默契,男子終於被拉上長背板,接著幾個人放慢速度放輕手腳,把男子抬了下來,接著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。

這名男子疑似修自家屋頂時,不慎失足摔到隔壁的磚瓦房屋頂,因為房子相當老舊,一不小心屋頂就會碎裂,為了救人消防跟救護人員,拼體力也動腦力,還好男子救治後只是皮肉傷,警消順利完成這場高難度的救援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