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走公主風 女孩改穿恐龍裝

王皓 編譯

家有小公主的爸爸媽媽,一定都會為掌上明珠買可愛小洋裝,美國有兩位媽媽,深深覺得女孩子的洋裝花紋不夠多元化,等於從小限制了女孩的思維,因此設計了恐龍,汽車,海盜,甚至是太空梭花紋的洋裝,讓女孩的想像力,能自由奔放。

設計師媽媽與小女孩們,你看過恐龍花紋的洋裝嗎?飛機的呢?外星人?海盜?沒有,提起小女生的洋裝,那真是可愛無止境,但是上頭的花紋大都是花花草草,或是迪士尼公主一類的女孩花樣,任誰也沒看過恐龍洋裝,消防車洋裝或是海盜洋裝。

這兩位媽媽覺得不夠多元化的圖案,會讓心肝寶貝女兒的發展受到限制,所以設計出好幾種,一點也不女性化的圖案,像是圓周率PI的印花,印在洋裝上,強調能開拓女孩的視野。

我們認為孩子們的對話內容,已經有所改變,我們很高興能設計出恐龍洋裝,讓女孩能穿著並大聲說出,這就是我我喜歡恐龍,就像許多媽媽們的點子,恐龍洋裝、海盜洋裝一開始,都是在自家地下室生產的,如今兩位媽媽找好了廠商準備量產,希望能推動童裝界的改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