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晚間搶先報】大湖開發案惹爭議 慈濟牽扯商業利益

【晚間搶先報】大湖開發案惹爭議 慈濟牽扯商業利益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慈濟功德會,最近因為內湖開發案,引發不少爭議,有人挺、也有人批,事實上在2000年之前,慈濟就不斷透過捐贈和購買,取得內湖大湖公園保護區的大筆土地,市值粗估超過十三億,目前慈濟還打算變更土地項目,用來開發環保教育園區,因而被質疑牽扯商業利益,慈濟現在也一一提出聲明澄清。

據了解,1997年慈濟先後買下內湖三筆土地後,在申請變更用地之際,遭逢溫妮颱風來襲,不但汐止林肯大郡崩塌,大湖地區還發生一家三口淹死的慘劇,這場災難,讓保護區用地備受矚目,也導致慈濟申請變更用地失敗。但慈濟並沒有放棄,前後又花了16年,分批買下4萬多坪的土地,這不禁讓人質疑,明知是保護區,還頻頻購地,難道是想成為單一地主,減少阻力好辦事? 更多詳細內容請鎖定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