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有惡犬! 4月起郵差不送信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家裡有養狗狗的,小心家有惡犬,郵差可能不送信到你家。因為中華郵政每年發生超過500起郵差被咬傷案例,甚至還有飼主和郵差發生糾紛,為避免傷人事件一再發生,交通部決定,未來民眾家中飼養動物,若有可能攻擊郵差,經勸導不改善,就會被列入黑名單,不會將信件送到你家,新措施最快四月上路。

郵差送信最常遇到的情況,就是被狗追,一年有超過五百起郵差被咬傷的案例,尤其新北三重板橋和桃園通報的案例最多,北投的郵務士宋先生就遇到好幾次,但台南這位年輕郵差就沒這麼好運,拿棍子趨趕狗狗卻被狗主人打傷送醫,一年因被狗咬傷請病假的多達30幾人。為了不讓這樣的情況再發生,交通部決定,未來如果民眾家有惡犬,攻擊郵差經勸導後仍不改善,你的地址就會變成黑名單,郵差不再寄信到你家。

因為據統計,攻擊郵差的有八成都是家犬,現在修正後的郵件處理規則,等行政院核備後,最快四月就能上路。家有惡犬的可得管好狗狗,否則未來可能收不到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