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有惡犬! 郵差可拒送飼主信件

家有惡犬! 郵差可拒送飼主信件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養狗的民眾要注意了! 為了維護郵務人員送信執勤的安全,交通部將修正「郵件處理規則」草案,家中的狗兒如果有攻擊郵差的疑慮,經過通知後還不改善的話,就會把你公告為不按址投遞地址,屆時就得親自到郵局領取郵件。草案經過公告、完備法制程序後,最快4月就會上路。

其實許多郵差都曾吃過被狗咬的苦頭,不是腿被咬傷,就是手被啃到,有時候一群狗衝過來,騎機車的郵差會嚇得摔車,傷痕累累!根據中華郵政統計顯示,各地郵差遭受惡犬攻擊案件層出不窮,101年有596件;102年498件,去年整年也有510件,其中遭家犬攻擊的有404件占了8成,不少郵差,因為被攻擊受傷而請公假。

交通部指出,除了惡犬外,偏遠地區的郵差也常遭到雞、鴨及鵝群的攻擊,不過經過多次的口頭宣導都沒成效,草案通過後,對郵差有更實質的保障。郵政科長謝敏貞更說,將來民眾家中的動物若被檢舉有攻擊之虞,郵局將會主動投遞宣導單要求改善。呼籲各位飼主可要開始規範毛孩子的行為,不然以後可沒人敢再替你送信了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