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多障"王亭潔 獲十大女青年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帶您來認識這位生命鬥士,她是剛拿下第23屆十大女青年獎的26歲王亭潔。因為先天腦部病變,有中度智能障礙,而且聽力、免疫力都不好,但她5歲時接觸鋼琴,慢慢訓練出手眼協調性,手部動作也越來越靈巧。雖然學習辛苦,但王亭潔還是樂於當音樂志工,用音樂陪伴病患,兩年前她獲般總統教育獎,今年更榮獲十大傑出女青年,把勇敢故事分享給更多人。

雙手放上鋼琴,就能彈出流暢悠揚樂章,但你可能很難想像,這位女生患有中度智能障礙,26歲的王亭潔,因為先天腦部病變,右耳幾乎聽不見,手部也無法進行細部動作,學習出現很大問題,但學鋼琴卻讓這朵枯萎的花,重新被灌溉滋潤。身心障礙的孩子是可能的,媽媽選擇用音樂復健,讓亭潔雙手越來越靈巧,大學還投入醫院當音樂志工,彈琴給他們聽,她的無私和努力的生命故事被很多病患聽見,也被總統看見。獲頒總統教育獎,更獲得十大傑出女青年肯定,但亭潔還是會繼續當志工,讓更多人聽見她的琴藝和勇敢故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