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女導彈部隊 演練頻創佳績

崔立潔 編譯

就跟台灣一樣,大陸也有越來越多女性投入軍旅,像是在廣州,就有大陸第一支陸軍女子導彈部隊,這群平均只有20來歲的女兵,無論是自我要求,或實戰演練,可一點都不含糊。前陣子的陸空對抗演練寫下多項紀錄,充分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實力。

兵器展開,敵軍發動攻擊,大陸廣州陸軍女子導彈部隊馬上各就各位,準備攔截。發射出的導彈飛向天際,空中橘光一片,正中目標。她們是大陸第一支陸軍女子導彈部隊,2013年成立時,從各單位抽來女兵組成,對這群20來歲的女兵來說,導彈教材就像天書,戰車裡光開關按鈕就有300多個,這群女兵只能做成小卡片,硬是背下來,頭腦絕對不輸男人;但體力呢,戰車上像是瞄準鏡、三腳架,動輒幾十公斤起跳,導彈重量更重達100公斤,牙一咬,四個人扛了就上,4個人抬,每人身上差不多分60多斤(30公斤)。

吃苦當吃補,為了成為鐵錚錚的女漢子,有人3個月硬是增加了15公斤體重,耐操耐磨,巾幗果然不讓鬚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