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玩具藏菌 比馬桶髒10倍

王美雅 陳信仁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爸媽,帶您的寶貝到醫院看病時,可千萬要小心了。高雄一位陳媽媽因為感冒,帶著小孩一起到診所就醫,媽媽看病時,就讓小孩留在遊戲區玩玩具,結果回家後,原本沒生病的小孩開始腹瀉、不舒服,媽媽懷疑是接觸到診所內的玩具。華視也將玩具拿去檢驗,細菌數竟高達16000,比馬桶髒10倍。專家就說,這種玩具只要4小時沒消毒,就會附著許多感染性病源菌,或是感冒病毒,甚至最近大流行的諾羅病毒,都很容易經由不乾淨的玩具傳染給孩子。

好幾個小朋友在診所遊戲區一起玩著玩具,咳嗽聲不斷,打噴嚏、流鼻水,感冒的孩子們手裡玩具摸一摸玩一玩,立刻彼此交換。小心了,這玩具會讓沒病的孩子開始生病。高雄一位陳媽媽感冒,她帶著孩子一起去診所看病,就讓孩子在等候區玩玩具,原本健康的孩子回家後卻不舒服、拉肚子,陳媽媽懷疑是因為摸了玩具。

華視把診所玩具帶到檢驗室檢測,結果嚇人,細菌數高達16000,等於是比馬桶還要骯髒10倍,上面會附著的像是大腸桿菌、沙門氏菌、金黃葡萄球菌,這些常見感染性病源菌以外,還可能有感冒病毒、腸病毒,另外像是畫面中,全台多所國高中學生上吐下瀉送醫,最近大流行的諾羅病毒,都能經過這玩具,直接傳染給小孩子。

恐怖的是醫院診所玩具,只要超過4小時沒消毒,就會有致病危險。這玩具像是細菌的免費公車,建議帶孩子去醫院診所時,盡量別碰,不然就帶自家的玩具去玩,才不會讓充滿細菌病毒的噁心玩具造成孩子生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