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養伴侶小孩受阻 女同志不服

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女同志伴侶大龜和周周,去國外做試管嬰兒,周周生下一對龍鳳胎,但大龜養兒育女,卻無法和小孩有法律關係,大龜向法院申請收養,但這起台灣第一件女同志要求收養伴侶小孩的案例,法官認為,兩人不是夫妻,加上核准收養,小孩子會承受社會上相當大的壓力,裁定駁回,這讓大龜和周周很不服氣,提出抗告。

電影《性福拉警報》,一對女同志伴侶靠著手術試管嬰兒,生了一對龍鳳胎,電影挑戰傳統家庭關係,如今這樣情節,活生生在台灣上演。大龜和周周推著兩台嬰兒車,一家四口出去玩,一副天倫之樂。原來大龜和周周交往15年,六年前出國做試管嬰兒,周周生下一對龍鳳胎,大龜雖然扮演爸爸角色,養兒育女但法律上卻和小孩是陌生人,大龜決定向法院申請收養。台灣第一件女同志申請收養伴侶小孩的案例,法官認為,大龜和周周不是合法夫妻,加上領養成功,未來小朋友得承受很大社會壓力,駁回申請。大龜和周周決定提起抗告,雖然她們撫養小孩是事實,但現在要爭取法律認同,成為名副其實的爸媽,恐怕還有一段長路要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