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被趕了! 禁養寵物可望刪除

不怕被趕了! 禁養寵物可望刪除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結束整天忙碌的工作後,一回到家就有熱情的毛小孩來迎接,再大的壓力也會煙消雲散。由於現在越來越多人飼養寵物,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今天(13日)召開記者會,提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案,將刪除禁養寵物的相關規約。

據了解,有不少公寓大廈都明文規定,住戶飼養動物,只要不妨礙公共衛生、安寧及安全即可,但同時又表示,若有禁養規定時,要從其規定。這樣有先決條件的規範,讓飼主們就像抱著不定時炸彈,甚至有飼主被迫棄養。

王育敏在記者會說,這樣的規定不僅妨礙寵物的生存權,也有違動保法的精神。關懷生命協會的理事湯宜之也提到,之前就有飼主受到社區主委會施壓,甚至張貼恐嚇字樣的公告,無奈的向協會求助。而內政部營建署建築,對這項修正案也表示贊成,管理組科長楊哲維說,社區管委會張貼任何公告,都應該要開會協議,沒有權利可以對住戶做直接的要求。希望修正案通過後,能讓毛孩子的家有個保障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