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教練機擦撞 訓練全暫停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歸仁基地今天上午傳出直升機擦撞意外,一架TH-67教練直升機,在執行基本飛行訓練的後退飛行科目,當時直升機上升高度約一公尺高,卻因為操作不慎,碰觸地面另一架同型的教練直升機,造成直升機後方的主尾旋翼損傷,目前這一型的直升機,都暫停飛行訓練。

這是國軍進行TH-67教練直升機,滯空訓練的影片,駕駛技術純熟,上升高度才一公尺高,卻能穩穩的停滯空中,前進後退都沒問題,不過在台南歸仁基地,訓練時卻出現擦撞意外。

一架編號212的教練直升機,進行滯空飛行訓練的後退飛行課目,卻像畫面中這樣,操作不慎碰觸地面另一架同型待飛的教練直升機,直升機尾巴碰尾巴,造成主尾旋翼,直尾翅和尾桁損傷,還好人員都平安,軍方表示教練直升機,機齡約17年,駕駛的學員黃國書,飛行時數才20小時,教官魏建華飛行時數則有8693小時,可能是指導過程出了狀況,才會造成直升機擦撞意外,目前教練直升機也暫時停飛訓練,等待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