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火鍋中毒! 業者判賠134萬

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睡眠醫學權威醫師江秉穎,四年前和親友去涮羊肉名店「萬有全」吃飯,因為包廂抽風機故障,造成五人一氧化碳中毒,2人差點喪命,一審判業者要賠740萬元,但二審法官認為,五個人現在已經康復,沒有中毒後遺症,改判業者只需賠償134萬元,比一審少了六百萬左右,這讓醫師痛批,根本是恐龍法官,餐廳差點鬧出人命,卻只要用小錢就能了事。

木炭碰上銅鍋,陣陣香味飄出,台北涮羊肉名店「萬有全」靠著這種高煙囪的銅鍋,成功打出名氣,沒想到卻也因為這銅鍋,差點鬧出人命。在節目上侃侃而談,他是國內睡眠權威醫生江秉穎,四年前帶著親友去吃「萬有全」,結果包廂抽風機壞掉,五個人一氧化碳中毒昏迷,當中兩人一度命危。江秉穎告上法院,一審判決,業者要賠償者要賠740萬元,沒想到上訴二審,結果逆轉,賠償金只剩一百多萬,這結果讓江醫師痛批,根本是恐龍法官。

原來法官認為,中毒五個顧客現在已經康復,也很難舉證有後遺症,賠償金少了將近六百萬。業者很低調,也說事發後,把銅鍋都換成電子鍋,就是怕再出事。但江醫師無法接受法官說法,覺得餐廳差點鬧出人命,卻只要用小錢就能了事,考慮要再上訴,討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