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4 11:42

燒煤油取暖 小姊弟洗澡昏迷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三重一對小姐弟,因為爸媽外出留他們在家,因為天氣冷門窗緊閉,雖然熱水器裝在陽台,但兩姐弟洗澡時沒有打開窗戶,加上家裡還點著煤油暖爐,結果造成氧氣耗盡,兩姐弟一氧化碳中毒,所幸樓下的舅舅發現得早,才把小姐弟從鬼門關救回來。

洗澡之餘又使用煤油暖爐,導致一對小姐弟一氧化碳中毒昏迷,這起意外發生在新北市三重,小姐弟的爸媽外出,獨留兩人在家,天氣冷門窗緊閉,雖然熱水器裝設在陽台,但沒有開窗,空氣一樣不流通,再加上家裡面還點著煤油暖爐,造成耗氧速度更快,幸好發現的快,緊急送醫,小姐弟才被救回一命。

一對姐弟在家中洗澡,洗到昏迷倒地,剛回家的父母,發現後立刻報警,救護車把兩姐弟送往醫院急救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?問題就出在裝在陽台上的熱水器,還有家裡客廳使用的煤油暖爐。陽台窗戶沒有打開,熱水器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排不出去,再加上,家裡面使用的這一款煤油暖爐,是專門設計給戶外露營使用的,但是小姐弟的爸媽沒有注意到,就怕天氣冷小孩感冒,直接在家裡面使用煤油暖爐,卻沒有打開門窗通風,造成耗氧速度更快,釀成這一起意外。

提醒民眾,熱水器裝在陽台之於,還是要注意窗戶有沒有打開,否則一氧化碳排不出去,還是會流入室內造成中毒。另外,電暖氣暖爐,不管是什麼款式,都還是要打開窗戶自我保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