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收耗水費 重啟旱季水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面臨68年最嚴重旱災,水情嚴峻,經濟部除了明年元月起,將針對用水大戶徵收耗水費之外,也重新啟動旱季水價方案,考慮在每年11月到隔年4月,實施較貴的旱季水價,如果通過,每度水費大概會增加兩成,每戶每月平均多出61元水費,不過電價則是降價了,以家庭平均每月用電400度來說,大約可省105元左右。

游泳池,洗車,溫泉SPA,我們的生活缺水不可,但現在水情吃緊,就怕以後沒水可用,經濟部現在祭出大絕,小劇場啟用旱季水價?考慮在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枯水季,將用戶分為四段調漲水費,第2段起小幅加價,第3、第4高用水戶累進徵收,還提出兩個新版本,不分枯水季、雨水季,直接在現行水費加徵;或者是從第1階段夜間減壓供水時,對限水區實施旱季水價,如果通過實施,平均每度用水貴2.26元左右,以每戶平均27度用水來說,增加61塊水費,雖然還沒確定何時執行,不過已經有洗車業者開始擔心。

明年元月起,也考慮要針對千度以上的用水大戶,徵收耗水費,同時,新版電價公式也要上路,4月以後的電價從每度新台幣3.1元降為2.8元,降幅約7.34%,以家庭平均每月用電400度,約可省105元左右,水電費都要調整,不過不管怎麼調,民眾都得仔細盤算,怎麼樣才能用對地方又能省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