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造假! 竟添"代可可脂"

崔立潔 編譯

喜歡吃巧克力的觀眾朋友們,不知道您在挑選巧克力時,會不會特別注意包裝上的成分標示。大陸央視記者經過調查發現,大陸市面上非常多款知名巧克力,號稱使用高比例的可可脂,但實際上卻是使用代可可脂,也就是棕櫚油、氫化植物油等成分,吃巧克力不含巧克力事小,這些代可可脂吃多了可會傷害健康。

商店裡、網路上,巧克力廣告好吸引人,但購買前可真得仔細瞧瞧它的成分,因為巧克力裡頭通常會添加一種可可脂,這是一種從可可豆裡壓榨出的純天然油脂,對人體有益,但價格昂貴。為了節省成本,許多廠商會添加一種以棕櫚油、氫化植物油,所製成的代可可脂。巧克力業者,簡單來說,使用代可可脂的巧克力根本不是真巧克力,雖然大陸官方要求業者必須在包裝上標明,但多的是業者在網站上行銷時,只寫出可可脂含量,等收到實際商品才會發現其實是使用代可可脂,而且可可脂的含量也造假。

黑心商人口中不敢給自己孩子吃的垃圾,卻被不知情的消費者給吃下肚。根據瞭解,大陸一年代可可脂的使用量至少上萬噸,以假亂真,牟取暴利,犧牲的卻是消費者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