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午間搶先報】北部民生用水分3區停供 週日不限

【午間搶先報】北部民生用水分3區停供 週日不限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限水方案】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全台氣溫驟降,北台灣最明顯,今天清晨低溫只有17度,而從明天開始三天有降雨機會,能不能舒緩缺水,得看這雨有沒有下在集水區,乾旱嚴重石門水庫蓄水量剩不到30天。水利署宣布,四月起新北板新、林口和桃園進入第三階段限水,民生用水"供五天停兩天",時間表出爐。第一供水區(含新北市樹林、泰山、五股、新莊)週五、週六停供;第二供水區(含新北市三峽、鶯歌、土城及桃園市八德等)週一、週二停供。至於人口較為集中的桃園市和新北市林口,停供週三、週四兩天,共影響116萬戶。而為了避免波及商家營業,星期天將不限水。

【疲勞駕車闖禍】新北市永和永福橋發生休旅車撞死一對夫妻的車禍,違規肇事的休旅車駕駛,是就讀文化大學,21歲的洪于軒,他的爸爸是知名酒商洪耕書,雖然沒有酒駕,但開車當時,疑似精神不濟導致車子跨越雙黃線衝到對向車道,撞飛正騎機車經過的陳姓夫婦,兩人當場死亡,他向警方表示車子是爸爸公司的,因為與朋友聊天聊了整晚,開車精神不集中,才會釀成兩死慘劇

【行天宮躲車陣】香火鼎盛的台北行天宮,去年八月已經宣布停止祭品和燒香,讓外頭的攤販相當錯愕,但原本賣香、祭品的婆婆,現在改賣供花,不過就有民眾投訴,經過看見好幾個賣花的婆婆、還有賣愛心餅乾的心障孩子,都只能站在人行道外,行經的公車只差一點點距離,就要撞上,還得小心閃躲,危機四伏。這些流動攤販,其實已經違法在先,是不是該規劃合法的空間,減少意外發生,更是政府和行天宮,該正視的棘手問題。

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