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劫獄案逆轉 法務部揭10大疏失

高雄劫獄案逆轉 法務部揭10大疏失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劫獄案典獄長扯謊】眾所矚目的高雄監獄挾持案件,做出第二份報告,原先認為「勇於任事」的英雄典獄長陳世志,被揭穿真相,法務部在報告中痛批陳世志督導無方,行事輕率,與副典獄長賴政榮都記一大過調職。

不過,怎麼被說是勇於任事的陳世志,這下突然變成督導無方呢?原來是法務部深入調查後,發現陳世志根本不是自願當人質,而是事發後半小時被通知才趕到現場,結果因為毫無準備,一到場就被持槍的六名囚犯挾持,接著還跟副典獄長賴政榮同意派車給六名囚犯,讓六個人差點越獄成功

【228連假國道局部塞】228連假今天開跑,有要開車出遊的民眾要注意了,國道在上午9點過後開始出現局部壅塞,大多都是南下車輛,帶您來看看國道上的最新狀況

可以看到,路上的車輛還滿多的,時速只有40到60公里,其中包含國1南下湖口到竹北、國3南下土城到大溪、國3北上木柵到南港系統,還出動交通警察指揮,車流量還滿大的,高公局表示,今天仍將是3天228連假中最塞的1天,車流量上看270萬輛次,呼籲民眾晚點出發可下午再上國道,這三天連假,免收費時段和高乘載都跟春節一樣,民眾要上路前,可以先查察路況,以免壞了出遊的好心情。

【初九天公生】今天是農曆初九,是玉皇大帝的生日,俗稱的天公生,從凌晨起,各大廟宇都湧入大批人潮祭拜,屏東玉皇宮還特別準備了2萬3千份壽麵,要讓信徒''呷平安'',從一早開始,就有民眾排隊要領取,隊伍綿延好幾百公尺長,廟內大廳,也全被參拜信徒擠得滿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