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斐娟公布LINE內容 潘建志:謝謝還原真相

陳斐娟公布LINE內容 潘建志:謝謝還原真相 | 華視新聞
三立新聞《54新觀點》節目主持人陳斐娟,凌晨在臉書PO出與潘建志LINE對話。翻攝陳斐娟臉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精神科醫師醫師潘建志日前在PTT上爆卦,表示有談話性節目被封口不能談慈濟,引起討論。三立新聞《54新觀點》主持人陳斐娟,凌晨在臉書PO出與潘建志的LINE4張對話截圖,說「其實我什麼都不用再說,看完對話,就什麼都明白了。」指潘建志是故意強調封口令,炒作誤導。下午潘建志在部落格回應,雙方對於簡訊內容的見解有不同解讀。

陳斐娟公布的LINE對話內容可以看到,3月5日當天,她說沒要討論是因為「希望邀請慈濟人上節目做說明,在慈濟事件沒有更新發展前,暫時在這個議題上停一下」,訊息後頭寫道「萬萬沒想到你竟然藉此炒作新聞,並且斷章取意大肆渲染,選舉蒙蔽了你的心了嗎?選舉讓你不擇手段了嗎?」3月6日潘建志回「我在PTT發澄清說明了」,並提到要請阿娟吃飯賠罪後,連傳2個鞠躬圖。

3月9日潘建志再LINE陳斐娟,提到「阿娟,真的抱歉啦」。陳斐娟回「何苦炒作?你本可說明「全是誤會」,卻故意不說明,任由誤導其他媒體錯誤解讀,你真的很投機,立委是良心的工作,你這樣,我很擔心進入立院只是你的政治野心」。潘建志隔了兩個多小時回傳「我後來的解釋是不想再釋出更多資訊,不想影響你們啊」。

陳斐娟馬上回「請你直接表明是誤會即可,不要藉此炒作。你已經明白根本沒有「封口令」這件事,為何要誤導」。繼續重申對「封口令」一事的立場,並說「明知無此事,竟藉此炒作,這是江湖道義?」「我沒有公布真相,是不想幫你拉抬知名度。如果民眾知道你苦心經營的英雄形象的背後,是如此的不堪與算計,會作何感想」,最後更說「你尚未從政,竟已懂得用謊話包裝自己。可悲啊!」

潘建志在部落格回應「我贊成政治人物要接受最嚴格的檢驗。在收到『封口』簡訊前,我收到數十封E Mail和臉書訊息,要我不要再談慈濟的話題,甚至有人直接打電話到競選辦公室來罵」。還提到,高嘉瑜以及彭文正事件,「這幾個星期以來我感受到的壓力非常明顯。人在壓力之下就會亂想,容易犯錯,造成誤會」。

至於這封「封口」簡訊,潘建志說是陳斐娟的企製人員傳給他的,對於跟陳斐娟道歉,潘建志說,是「對於溝通失誤造成的困擾」才會在訊息裡不斷道歉,如今阿娟把LINE訊息公布,潘建志說,我很謝謝她,「這樣我總算可以還原真相」。(引自潘建志部落格、陳裴娟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