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波拉皮"回春" 小心灼傷留疤

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想回春,會嘗試音波拉皮,不過技術很重要,如果醫師操作不當,強度過強,會造成臉部和頸部灼傷、起水泡,最近這樣的患者增加兩成,甚至有人臉上留下像蜈蚣一樣的疤痕。

想要回春,最近有不少人嘗試音波拉皮;不過有醫師發現,因為音波拉皮的儀器不同,加上醫師操作不當,常造成臉部和頸部灼傷,就有好幾位患者皮膚灼傷、起水泡就醫,甚至留下像是蜈蚣一樣的疤痕,而且最近這樣的患者增加兩成。

醫師拿起儀器探頭,不斷按壓患者臉部,這是現在最新的音波拉皮,可以塑造出V型小臉,做完可以明顯看出,做過音波拉皮的左臉明顯比較小,還沒做拉皮的右臉顯得比較「膨皮」,就因為打出小臉噱頭,吸引不少人施打,但要小心市面上儀器品質良莠不齊,有婦人想回春卻變成大花臉。醫師拿出前來求救的患者照片,臉上一條條像是蜈蚣的疤痕,就是因為醫師操作不當,或是儀器不穩定所導致。

醫師提醒,市面上音波拉皮分為兩種,美國機已被衛福部認證,還能同步顯影降低出錯風險,一次療程約十萬元,很多業者看準消費者貪小便宜,拿韓國機冒充以低價攬客。提醒您,花大錢做療程前要問清楚看仔細,以免變美不成,留下難看的後遺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