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勝文成「台獨公子」? 悼李光耀自稱小國

連勝文成「台獨公子」? 悼李光耀自稱小國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今天(23日)辭世,各界人士緬懷其風骨,紛紛表達哀悼之意。

國民黨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,也在臉書發文悼念,內文提到一句「新加坡與我們一樣同屬小國」。讓網友解讀,這是連勝文對台灣自成一國的認同,給予肯定,相繼拱連勝文2016出來選總統。

連勝文在臉書上表示,李光耀是他最尊敬也最崇拜的國際政治人物之一,過去聽父親連戰談及與李光耀的互動經驗,可感受到李光耀對台灣的深厚友誼,及治理國家的智慧與洞見,令他深深佩服。連勝文還說:「新加坡與我們一樣同屬小國,唯以踏實謹慎,並以智慧與毅力才能成就一流國家,立足世界,李前總理領導國家的貢獻已成典範。」

對於連勝文的說法,有網友否定,稱台灣的人口、經濟規模與土地面積,從世界範圍來看,應該算是中級國家,除非跟美、俄、中這些超級大國相比才算小國,但跟這些國家比起來,也沒幾個不是小國的。但PTT八卦板網友,則對連勝文疑似支持台獨的發言給了「讚」,甚至有人封連勝文為「台獨公子」,支持連勝文選總統。

(圖片翻攝自連勝文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