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用水逾250公升 北市用最多

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家日常生活真的太浪費水。水利署統計,台灣人去年每人每天生活用水量有274公升,比前年增加了3公升,全台還有一半縣市,用水量超過合理的250公升,其中用水量最多的就是台北市。水利署認為,水費太便宜是民眾浪費水的主因,希望明年開徵耗水費,讓大家珍惜水資源。

鬧水荒,大家才意識到要省水。水利署統計,台灣人越來越浪費水,去年每人每天生活用水量有274公升,比前年增加了3公升,全台還有一半縣市用水量超過合理的250公升,其中用水量最多的就是台北市。水利署認為,水費太便宜,是民眾浪費水的主因,希望明年能夠開徵耗水費,讓大家珍惜水資源。

水嘩啦嘩啦的流,日常生活中不少水在你我不知不覺中浪費掉。水利署統計,台灣人去年每日平均生活用水274公升,比起前年多出3公升,而且以每人250公升的合理用水量來說,一半縣市都超標。其中用水第一名就是台北市;新竹市、新北市也是用水榜上的前三名。

浪費水的原因,水利署認為就是因為水費太便宜,除了明年打算對用水千度以上的大戶開徵耗水費,也打算開徵旱季水價,希望將用水量分為四段,採用分級水價,還要採行節水獎勵。台北市以外的用戶,今年4月到8月期間,用水量比去年同期減少1成到2成,水費打95折,省越多折扣越多,最多可以打到85折。希望藉由漲水費以及節水獎勵,讓大家珍節約用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