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9 19:00

33家飯店評比 票選冠軍年菜!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許多人喜歡飯店的外帶年菜,怎麼挑CP值最高,有媒體請來美食家針對今年北部33家飯店,共238款單點外賣常溫年菜,分為海鮮、肉類、佛跳牆等8類評比,其中晶華酒店的「爐烤肋眼牛肉」,因為超值豐盛,拿下肉類組第一名,至於海鮮第一名,則是由西華飯店「歌樂山虎蝦」,口感Q彈奪下冠軍。

大塊頭的虎蝦在油鍋中翻,三分鐘就得起鍋,保持皮脆肉鮮的口感,再拌炒四川大紅袍,花椒辛香味撲鼻,咬一口,蝦殼酥脆聽的到,歌樂山虎蝦,吃完口齒留香,得到美食家飯店年菜海鮮類評比,第一名。

而圍爐年菜中必吃的佛跳牆,更是精銳盡出,高檔食材應有盡有,除了鮑魚,俗稱花膠的鮸魚肚也來爭寵,鮑魚花膠曼波魚唇,加上8小時熬煮的老母雞湯,加熱一小時後,珍貴海鮮提味,湯頭充滿膠原蛋白。

肉類的表現更是驚艷,重達3.5公斤的美國肋眼牛排,六人份,粉紅色肉質鮮嫩加上均勻的油花,每一口都讓人好幸福,受到食安影響,今年飯店年菜,食材用料,更加貴氣,份量也很豪氣,當然價格也稍稍調漲,圍爐一年一次,飯店強打高貴口感,也挑戰消費者的荷包深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